2019年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 顺利结业

发布时间:2019-09-24

image.png

2019年9月19日-23日,经过5天的培训,2019年中日失智老人照护技术研修班(第一期)在民政部培训中心顺利结班。来自地方的25名学员参加了培训。2019年9月20日上午举行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赵红岗主持,日本国际协力机构中国事务所所长中里太治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主任邹文开作动员讲话。

    本期培训班是民政部培训中心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精神,推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养老机构重点人群照护的专业化服务与管理水平,培训班得到日本国际协力机构(JICA)中国事务所的大力支持。

 本期培训班师资团队有中日双方共同组建。聚焦于失智老人照护技术,形成逻辑严密、结构紧凑、视角多元、理念主导、实操支撑的系统的课程体系,并取得良好效果。

参训学员普遍反映教学师资力量雄厚,课程针对性强,教学组织管理质量高,提升了他们在认知症照护方面的专业化能力,对工作具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实现了培训的预期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