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4日,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顺利开班,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开班式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同志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53名社会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精神饱满,秩序井然,积极互动研讨,圆满完成在民政部培训中心的学习任务。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学习对“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都认识到社会工作者作为民政工作开展的主力军,要落实好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就需要践行认真“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绣花的精神,精准化、精细化开展社会服务。

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能够解决当前社会工作者能力建设中最急需、最突出的问题。课程设计以提升社会工作者基本知识水平和基本能力为出发点,聚焦老年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注重时效性和契合性,强调理论前沿性,规范性和实操性,课程覆盖《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行业标准解读,老年人社会工作政策法规,老年人游戏活动设计与实施,老年人积极心理建设的方法与技巧,智慧养老中专业社会工作团队的建设,社会组织在为老服务中的定位与作用,社会工作在居家养老服务中的应用,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技术,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老人服务管理)等,极大提升了个人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来自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等院校的专家和北京市第一社会福利院等相关社会工作服务机构的实务工作者为本次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