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局长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研修班在京成功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5

935c5a5e2a696d5bf44d1a4676ec5bb.jpg

10月15日, 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局长社区治理能力提升研修班在民政部培训中心成功开班。本期培训班将历时7天,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各地、州、市、县民政局局长、副局长43人参加专题研修。在开班仪式上民政部培训中心主任(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邹文开同志致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孙海森同志作动员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人事处正处调研员权玲同志出席开班仪式。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孙钰林主持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的举办恰逢祖国70华诞、脱贫攻坚收官之际;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民政部培训中心职责所;是落实黄树贤部长对支持新疆加强基层民政人才队伍建设有关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是落实部培训计划中面向“三区三州”等重点贫困地区和新疆等民族地区专门举办的又一班次。

部培训中心与自治区民政厅多次沟通,制定了细致的实施方案。本期培训主要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第十四次全国民政会议部署,立足新疆民政工作实际,强化理论武装,围绕“红色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促进民政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切实提升贯彻中央决策部署、推进民政事业改革发展的能力。

研修班的成功举办,得益于民政部相关业务司局的大力支持和自治区党委、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据统计,今年3月至9月,依照今年3月25日民政部培训中心巡视整改工作小组赴新疆调研与自治区民政厅签订的《关于新疆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民政部培训中心援疆培训已经分别在北京市、乌鲁木齐市、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成功举办了10期培训班,来自全疆各地州的近千名民政局长、基层民政干部参加了专题培训,反响良好培训转化成果比较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