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二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11-22

095792e48837ee26e983614cdea56b4.jpg

11月18日,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二期)顺利开班,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负责人孙钰林致欢迎辞,中国社会工作学会秘书长邹学银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社会工作者参加培训。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学习精神饱满,秩序井然,积极互动研讨,圆满得完成了在民政部培训中心的学习任务。纷纷表示,通过几天的学习对新时代儿童社会工作的新要求和新标准有了更为深入的理解,都认识到“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是社会建设的兜底性、基础性工作。”回到工作岗位后要认真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以绣花的精神,精准化、精细化开展社会服务。

本次培训聚焦当前社会工作者能力建设中最急需、最突出的问题,课程设计以提升社会工作者基本知识水平和基本能力为出发点,聚焦儿童社会工作服务领域,注重时效性和契合性,强调理论前沿性,规范性和实操性,课程覆盖广州市儿童福利院社会工作经验分享、儿童心理问题疏导与治疗、儿童服务项目管理、中国儿童社会工作发展现状、儿童社会工作标准、儿童福利政策、儿童权益与保护等,极大提升了个人的专业化水平和综合素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国社会工作学会、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广州市儿童福利院、联合国儿基会等儿童福利政策、儿童保护、儿童发展、儿童心理学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为本次培训班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