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参观“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时间:2019-12-02

1234.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1月29日下午,培训(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 感受新中国成立70年走过的光辉历程。

“成就展”分为序厅、屹立东方、改革开放、走向复兴、人间正道5个部分,按照1949年到2019年70年的发展脉络,对相关领域取得的150个“新中国第一”进行展示。展览汇集了1700多张历史照片、180多个视频,征集了650多种实物、近100个模型、40多个场景、20多个互动项目,全方位立体化呈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以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成功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11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在参观“成就展”时,重点关注了建立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中国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建立孤儿基本生活保障制度、慈善法颁布等民政领域展示区,民政部培训中心也将针对这些区域,进一步开发相应的课程。

通过参观展览,大家重温了中华民族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深深地被中国人民艰苦奋斗、自强不息、团结一致的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发扬传统、不息奉献,以更加饱满的精神,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为民政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