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培训动态 > 详情

民政部开展系列走访关爱老干部活动

来源: 民政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20-01-13         分享到:

春节临近,民政部党组成员带队,开展对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的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举办老干部新春团拜会,表达关心关爱,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部党组书记、部长李纪恒带头走访慰问并出席老干部新春团拜会。

李纪恒等部领导每到一家,都详细了解老同志健康情况、生活状况,向老同志介绍一年来民政系统取得的工作成绩和2020年的工作思路,认真听取老同志对部党组、对民政工作的意见建议,感谢他们为民政事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作出积极贡献,并致以节日祝愿。

在1月11日下午举行的老干部新春团拜会上,李纪恒代表部党组作了致词。他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国内外各种风险挑战,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刚刚过去的一年,也是民政事业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一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各级民政部门以此为动力,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推动各项民政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广大民政干部职工不懈奋斗的结果,是各位老领导、老同志多年来打下坚实基础、持续关心支持的结果。过去一年,广大老领导、老同志力所能及地为民政工作和国家建设献计出力,有的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言,有的畅谈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伟大成就,有的就近在社区学习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有的发挥专业特长、服务居民群众,广大老领导、老同志主动向贫困地区捐款,为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增添了正能量。

李纪恒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各级民政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改革创新,紧紧围绕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切实兜住脱贫攻坚之底,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加快健全养老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提升社区治理和服务能力,促进基层和谐稳定;坚持和完善各项民政制度,科学编制民政事业“十四五”规划;坚持不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民政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李纪恒强调,广大老领导、老同志是我们的宝贵资源、宝贵财富。部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专门制定了政策措施,精心做好走访慰问、解困关爱工作。只要涉及老同志的基本权益,都给予大力支持。离退休干部局、各司局、直属单位要采取不同形式,做好关心关爱老同志工作,发挥老同志积极作用。今后部机关要进一步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老领导、老同志的历史功绩,传承老领导、老同志的崇高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老同志服务,更好满足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希望老领导、老同志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关心和支持民政事业发展,继续支持部党组、部机关的工作,为国家发展和民政事业进步再作新贡献。

团拜会上,老同志代表作了发言,大家互致新春祝福,民政部老年大学学员自编自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展示了部分书画摄影作品,观看了微视频《加油,新时代民政》,反映了老同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唐承沛主持团拜会,在京部党组成员,在全国人大、全国政协任职的部级领导同志,各司局、直属单位负责人和260余名老同志一起参加团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