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与新疆建设兵团签署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31

12月30日上午,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签署《关于兵团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局长刘振国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主任邹文开参加并致辞。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程伟主持仪式。

刘振国指出,现阶段兵团对民政人才的需求量较大,民政干部的政策水平、业务能力、法治理念等有待提高,希望民政部培训中心能够集中优秀师资,发挥好培训职能,为兵团民政人才建设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邹文开强调,此次签订关于兵团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若干政策和重大项目意见的通知》和民政部领导关于支持兵团民政人才队伍建设的指示精神的一项重大举措。学院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做好兵团民政人才队伍建设责无旁贷。学院在今年3月份已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签署了《关于新疆民政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书》,计划为新疆培养1万名民政干部。学院将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继续发挥在社会管理与社会服务领域人才培养、民政干部培训、科学研究等优势,紧扣兵团民政实际需求,进一步扩大培训规模,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积极推动新疆建设兵团民政人才队伍建设。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将以此次签署协议为契机,认真落实各项协议内容,建立培训、实训和科研基地,加强兵团民政干部培训,开展兵团定向培养,提升双方科研合作水平,为新疆兵团民政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