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纪恒同志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民政部 发布时间:2020-02-04

1580229831705.jpg

1月2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纪恒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慰问值班教职工,并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有学生和教职工近五千人,学生来自全国各地。虽然处于寒假期间,但部党组一直牵挂着该学院的防控工作。本次检查指导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李纪恒先后走访了学院门卫、值班室、中控室和校园其它地方,详细询问、了解了值班校领导及工作人员春节期间生活、自身防护及学院疫情防控制度机制制定和落实情况。

李纪恒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对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部署,1月2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在当前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严峻斗争中,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民政部和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站位、进一步强化担当、进一步压实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李纪恒强调,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作为民政部人员最多的直属单位,疫情防控难度大、防控工作责任大,不能有丝毫懈怠。要严格责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和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落实总书记要求,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抗击疫情中锤炼初心、历练干部。要严格管理,认真执行日报制度,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掌握留校及返乡学生情况,对可能出现的疑似或感染人员要重点关注。要严格落实国务院以及教育部、北京市教委关于学校延迟开学的安排,明确应急方案,充足储备各类防备物资,做好防控工作。

李纪恒要求,学院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同时继续抓好防火、防盗以及教职工人身安全保障等各类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重于泰山的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确保全体教职工安全。

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詹成付以及机关党委(人事司)、机关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