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关爱留鄂师生“三到位”

发布时间:2020-03-04

北社管图片.jpg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26名学生、5名教职工滞留在湖北,他们始终是学校和老师心头最深的牵挂。为了切实做好滞留湖北师生的关心关爱工作,学院树立“资助帮扶到位、情况沟通到位、心理关爱到位”工作理念,安排专人和专项资金,推出了系列暖心举措。

1月下旬,学院启动紧急排查机制,建立了在鄂师生日报工作台账。安排专人每天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逐一联系滞留湖北的师生,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心理状况,宣讲防疫政策,表达学校的关心和祝福。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为滞留在湖北的师生发放抗疫专项补贴,保障日常生活。2月初,学院启动院校两级联动,对留鄂学生进行心理疏导,鼓励他们调整心态,引导学生听从当地政府和学校的统一安排,坚定信心,磨炼耐心,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积极参与网络教学,提高自身综合素质。

滞留在湖北的师生表示,感谢学院的关心和帮助,一定会认真按照学校要求、配合属地管理部门做好防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