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0-09-21

  9月17日,民政部培训中心举办的2020年“三区三州”民政干部脱贫攻坚专题研修班(第1期)在中共临夏州委党校顺利完成。来自甘肃省临夏州各市、县民政局长、副局长及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的人员共60位学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临夏州人民政府副州长李明海、临夏州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韩崇、临夏州民政局党组书记王晓忠等出席结业仪式。临夏州民政局局长董秀芳出席结业式并致辞,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副院长、民政部培训中心副主任梅玉保作了总结讲话。结业仪式由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副主任伍宗云主持。

  本期培训班是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举办,举办背景特殊、意义重大。今年“三区三州”和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系列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民政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民政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启动脱贫攻坚系列培训班。6月23日上午,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了在北京举办的“三区三州”和罗霄山片区脱贫攻坚系列培训班“云”开班式并讲话。随后学员开展了线上学习。

  梅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顺利举办,得到了甘肃省民政厅和临夏州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培训全过程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内容突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各位参训学员学习积极性高,反响热烈,达到了预期的培训目标。民政部培训中心将高度关注“三区三州”脱贫攻坚及全面小康进程,及时在人员培训方面给予支持,有效助力临夏州的民政事业发展。

  本期培训班课程内容经过民政部培训中心的精心筹划和认真准备,课程内容突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强。临夏州民政部门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的职责任务,加强了基层民政干部的能力建设,有效提升了临夏州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综合业务能力水平,为各项民政重点工作开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