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一行到我院就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合作座谈

发布时间:2020-11-30

  11月27日,吉林省民政厅厅长乔恒、养老服务处处长张弛到我院就养老服务人才培训合作座谈。学院院长王胜三、副院长赵红岗、老年福祉学院副院长熊宝林、培训部(继续教育学院)副主任伍宗云参加座谈。

  王胜三院长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经历、办学规模及两个校区功能定位等基本情况,并就后续学院整体发展规划进行了说明。王胜三院长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培训工作,强调在做好民政党政干部培训的同时,发挥学院职业教育优势,依托养老服务人才和社会工作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这两个专业教学资源丰富、师资力量雄厚、行业影响力较大,以这两个专业为重点和引领,向民政各个专业延伸,逐步覆盖民政系统全领域全专业的民政专业人才培养基地。

  吉林省民政厅乔恒厅长指出吉林省民政厅非常重视养老事业发展,积极推进“医养、康养、文养”三养相结合的养老新模式。乔恒厅长表示与学院可以在养老远程培训、教材开发、课程制作、基地建设、产业园建设、殡葬及康复专业人才培养等8个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探讨。考虑学院培训工作发展规划,结合吉林省实际情况,双方初步就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医养、康养、文养”三养结合养老新模式培训项目、合作建设吉林省养老人才培训分院达成初步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