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残疾人康复技术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12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

  为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残疾人权益保护、残疾人集中就业扶持和残疾人社会福利等相关工作,更好服务于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民政部财政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国务院扶贫办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关于在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照护服务工作的通知》(民发〔2019〕33号)的文件要求,贯彻2019年全国民政会议精神,在脱贫攻坚中切实做好贫困重度残疾人的照护服务工作,根据《2019年民政部培训计划》(民办发【2019】15号)文件,民政部培训中心面向全国举办一期残疾人康复技术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与师资

  残疾人康复政策,残疾人康复的理论基础,残疾人康复政策,残疾人社区康复的技术和方法,辅助器具选择与使用,残疾人康复技术(PT/OT/ST/PO)应用等。

  培训师资主要包括民政部社会事务司、中国残疾人联合会有关负责同志以及高校康复工程相关专业知名教授等。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19年7月10日报到(周三)-14日返程(周日)。

  (二)参训对象

  残疾人机构专业技术人员、社区康复技术人员 、康复辅助器具中心的专业技术人员等。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参训人员须在7月4日之前,登陆中国民政培训网(民政部培训中心)网址:http://pxzx.bcsa.edu.cn。按照通知时间,点击“在线报名”统一报名。

  (四)招生人数

  本期培训班拟招收人数60人。

  (五)培训费用及收缴

  培训费用及收缴:培训费1580元/人(含资料费、专家费、证书费、场地费等);食宿及往返交通费自理,培训费在学员报到时统一现场收取,可交现金,刷公务卡。

  (六)证书

  学员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提交培训小结,并经培训合格后统一颁发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制备的结业证书。

  (七)培训地点

  民政部培训中心(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燕灵路2号)。

  (八)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 韩老师

  电话:010-61591725 传真:010-61595408

  手机:18611658143 前台:010-61595421-8000

  附件:1.2019年残疾人康复技术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2.民政部培训中心乘车路线图。

  民政部培训中心

  2019年6月11日

(11)民政部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残疾人残疾人康复技术研修班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