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06

民培〔2019〕22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建设兵团民政局: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2019年全国民政工作会议精神,根据《2019年民政部培训计划》,结合《老年社会工作服务指南》(MZ/T064-2016)进一步提升老年社会工作者的专业水平,更好的落实十九大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的要求。民政部培训中心拟于2019年9月举办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

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技术、老年人服务社会政策解读、智慧养老中专业社会工作团队的建设、社会组织在为老服务中定位与作用、老年人积极心理建设的方法与技巧、社会工作服务项目(老年人服务与管理)、居家养老服务中的社会工作介入、老年人游戏活动设计与实施等。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2019年9月23日-9月27日(9月23报到,9月27日返程)

(二)参训对象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建设兵团民政局选派1-2名老年福利机构社会工作者骨干等。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参训人员于9月10日至9月19日登陆中国民政部培训网(民政部培训中心)网址:http://pxzx.bcsa.edu.cn。 按照通知时间,点击“在线报名”统一注册报名,本培训只接受网站报名,其他报名方式概不受理。网上报名成功后,再从报名系统中打印报名回执表并加盖单位公章,于报到当天交至民政部培训中心。

(四)招生人数

本期培训班拟招收60人。

(五)培训费用及收缴

培训费用及收缴:培训费1580元/人(含资料费、专家费、证书费、场地费等);食宿(统一安排)及往返交通费自理,培训费在学员报到时统一现场收取,可交现金,刷公务卡。

(六)证书

学员须严格遵守考勤制度,提交培训小结,并经培训合格后统一颁发由民政部培训中心制备的结业证书。

(七)培训地点

民政部培训中心(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燕灵路2号)。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民政部培训中心 韩老师

电话:010-61591725   手机:18611658143  

前台:010-61595421-8000(培训楼前台)

附件:1.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报名回执表;

2.民政部培训中心乘车路线图。

 

民政部培训中心

2019年9月5日


民政部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社会工作实务能力提升示范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民培22号(1).pdf

附件1-回执表.docx

附件2-位置图.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