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中日养老服务与管理师资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01

民培〔2019〕28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各有关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战略部署,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养老服务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9〕5号)精神,推动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加强国际合作与交流,不断提高高职院校师资和养老机构负责人的专业化能力与水平,根据《2019年民政部培训计划》(民办发〔2019〕15号)文件,民政部培训中心在中日养老服务政策及产业合作项目办公室的支持下,计划举办中日养老服务与管理师资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与师资

“水分生理学”:基本护理和个别护理、体内水分的生理作用;养老机构膳食管理与运行;日本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及养老机构老年活动设计;职业能力测评在养老领域的应用;职业能力测评在养老领域的应用等。

培训师资主要来自日本一般社团法人自立支援介护/力量康复学会专家、日本知名养老服务机构权威专家、国内知名高校教授、老龄工作方面政策研究与解读方面的权威人士。(前两天为日语授课,配翻译)

二、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19年12月2日(周一)-12月6日(周五),12月2日为全天报到,12月6日为返程。

(二)参训对象

各地高职院校养老服务与管理专业课程骨干教师;各省、市、县(区)级等民政系统养老福利机构护理部门负责人及业务骨干等。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1.参训人员须在11月22日之前,登陆中国民政培训网(民政部培训中心)网址:http://pxzx.bcsa.edu.cn。按照通知时间,点击“在线报名”统一报名。

2.电话报名,按照通知后面所附联系人的号码,进行电话报名。两种报名方式只选择一种,请勿重复报名。

(四)招生人数

本期培训班计划招收人数60人。

(五)培训费用及收缴

培训费1580元/人(含资料费、专家费、证书费、场地费等);食宿(统一安排)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培训费在学员报到时统一现场收取,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暂不支持)、刷公务卡、现金支付。

(六)培训结业

学员在完成所有课程内容,在培训期间遵守纪律,达到考勤要求,并经考核通过,由民政部培训中心颁发结业证书。

(七)培训地点

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民政部培训中心)

地址:河北省三河市燕郊开发区燕灵路2号。

三、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姜华左广兵

姜华:010-61591725手机:18600858386

左广兵:010-61591723   手机:13671279144

传真:010-61591708

报到前台电话:010-61595421-8000

附件:1.中日养老服务与管理师资研修班报名回执表;

2.课程安排;

3.拟邀请主要师资;

4.民政部培训中心乘车(机)方式。

 

民政部培训中心

2019年10月31日


我要报名


中日养老服务于管理师资研修班-附件1~4.docx

民政部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中日养老服务与管理师资研修班的通知(民培28号)(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