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二期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8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民政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民政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提高救助管理工作服务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救助管理队伍,推动困难群众救助工作再上新台阶,根据《2019年民政部培训计划》(民办发〔2019〕15号),民政部培训中心计划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培训内容与师资

主要内容: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解读及当前救助管理工作的主要问题、发展展望;新时代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规范化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源头治理、回归稳固和社会力量参与;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寻亲服务与智能化支持;救助管理舆情管理与突发事件应对;救助管理典型地区经验与示范等。

培训师资主要包括:民政部社会事务司有关负责同志;救助管理机构规范化建设重点地区知名专家;救助工作舆情管理与应对方面的权威专家;新媒体寻亲栏目策划及主持人;典型地区救助管理工作一线工作者等。

二、 培训安排

(一)培训时间

2019年12月7日(报到)—12月11日(返程)。

(二)培训地点

民政部培训中心(河北省三河市燕郊经济开发区燕灵路2号)

(三)参训对象

各省(区、市)、市、县级民政部门社会事务处(科)负责人:各级救助站站长、救助站业务部门管理人员。

(四)招生人数

60人(各省、区、市2-3人)。

三、报名时间与方式

1.参训人员须在12月3日之前,登陆中国民政培训网(民政部培训中心)网址:http://pxzx.bcsa.edu.cn。 按照通知时间,点击“在线报名”统一报名。

2.电话报名,按照通知后面所附联系人的号码,进行电话报名。

3.扫描二维码报名→

1.png

(三种报名方式只选择一种,请勿重复报名)

四、培训费用

培训费用及收缴:培训费1580元/人(含资料费、专家费、证书费、场地费等);食宿费及往返交通费自理,培训费在学员报到时统一现场收取,可使用支付宝(微信暂不支持)、刷公务卡、现金支付。

五、其他事项

参训学员政治面貌如果是中共党员,在培训期间请自带党徽并佩戴。

六、联系人和联系方式

联系人:民政部培训中心培训部  左广兵、纪拓

左广兵:010-61591723    手机:13671279144   

纪  拓:010-61591726    手机:17718421993

前台:010-61595421-8000

附件:1.2019年第二期全国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报名回执表;

2.课程设置;

3.师资介绍;

4.民政部培训中心乘车线路图。


民政部培训中心

2019年11月25日



>>我要报名<<


(民培32号)民政部培训中心关于举办2019年第二期全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规范化建设培训班的通知.pdf